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详情页
【青春心向党 实干铸新篇】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01

2021年8月31日下午19时,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博识楼A3S402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欣桐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委会在会前做好充分准备。根据组织生活会议程,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和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会议开始,王欣桐带领大家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学生党员们要学有所悟。组织党员们分小组交流讨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材的感想和收获。

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jpg

(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员们认真学习1.jpg

(党员们认真学习)

随后王欣桐代表学生第三党支部向大家报告2021年上半年以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工作情况,对支部存在的问题提出并进行深入分析,提出整改措施。王欣桐对所有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生党员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好先进的学科知识,要着眼未来,练就过硬本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二是作为党员应当自觉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始终把学习放在心里,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站位和思想高度,要做关心国家大事的好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对照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作为学生党员,从学生中来应当到学生中去,充分发挥好党员分先锋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帮助身边的同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鼓励向党组织靠拢。

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jpg

(支部书记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未标题-1.jpg

(党员一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们一一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自我检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作出了整改承诺。通过这次的组织生活会,让党员们敢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直面自己问题,去解决问题。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政治素养,像钉子一样扎入学生群体,做好先锋带头模范,学生第三党支部努力争当电气学院“桥头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