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爱的奉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13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位教师,他在岳母病故的当晚忙到凌晨三点,第二天仍然坚持正常上班,在家里发生这样大的变故的情况下,没有调一节课而影响正常教学。在烈日炎炎的夏季小学期,学院为照顾老教师身体,在没有安排所有老教师课程的情况下,他主动请缨和年轻教师一道加入难度较大的实践教学课程教学,这样的工作量对于年轻老师都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何况他是古稀之年,看到这里大家可能已经猜到,他就是电气学院陈永煌老师。

  陈老师除了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外,是什么力量支撑着他如此努力投入工作,我想应该源于一个字“爱”,正是基于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基于在安信工这片热土十年无私奉献的情怀,在大多数人颐养天年的年纪,他仍然默默的坚守在一线教师岗位。精神矍铄的陈老师不仅优质完成自己的教学课程,还主动承担课程组大量出卷、录教学视频、辅导学生作业,指导其他教师教学等工作,作为无需坐班专职教师,他往往坚持每天到岗,即便家里还有年近百岁的老父亲需要照顾也毫无怨言,认真做好每一项教学工作。他为人师表默默奉献品格赢得广大师生尊敬爱戴,多次获得教学评优及党建模范称号。

陈永煌(1).jpg

(陈永煌老师)

  目前学校如火如荼地推进合格评估工作,陈永煌老师这种挚爱教育事业,乐于奉献精神更值得学习和推崇,要实现将安信工建设成为一流名校的宏伟目标,必须要有一大批像陈永煌这样老师的辛勤耕耘和不断努力,发现、宣传、学习一线教师不争不抢默默奉献的优秀品质,理应成为安信工的一种理念,一种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