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新学期,新规划,新进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落实大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9月9日,在 A3S406教室召开了学业预警帮扶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振、副院长马利祥、各教研室负责人、教学秘书徐旺、学工秘书曹栋、教务员陶旺发、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4名学业预警III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曹栋主持。

1110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11101.jpg(图为陈振马利祥倾听各学生学业帮扶需求

000.jpg(图为陶旺发领学《学生手册》)

曹栋通报了学院学业预警情况,宣读了预警学生名单。陶旺发带领学习了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和学籍管理相关规定和学分,考勤和处分管理办法的部分细则,强调重修考试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取得应修学分顺利毕业。马利祥从理想信念教育入手,要求预警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调整学习方式,向优秀学生看齐。最后,陈振对老师和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能够勇敢面对当前学业存在的问题,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及时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二是希望辅导员、班主任多与预警学生谈心谈话,多层面合力引导助推学风建设;三是建立家校常态化联系机制。通过开展线上家访或电话联络的形式,定时反馈学生成绩、日常表现等情况。

本次座谈会,旨在引导学生唤醒学习初心,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有力推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对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和学籍管理等方面政策的学习。后期,学院还将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讨论制定有效的学风建设方案,争取将质量提升体现在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文/李曼  图/卢丽娟  校/杨悦  核/曹栋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