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9-02

根据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部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9月1日下午,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悦主持,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80人参加会议。

000.png(图为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杨悦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半年来学生第一党支部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开展理论集中学习9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很渴领会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觉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参加主题学习实践,集中开展一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同时严格落实学生党员的学习考勤、考核评价、学习情况报告等制度,切实加强制度的刚性约束,保障学习的顺利开展,着力推进党支部理论徐诶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111.png(图为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悦主持会议)

各位党员开展自我批评与批评检视自身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分享在党史学习中的各种收获和不足,从学得深不深、学得精不精入手,每位党员对剖析人员进行批评指正,剖析人员也虚心接受,立行立改。所有党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本着互相帮忙、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别人,有了思想交锋和感情交流。

陈振指出党史教育是广大党员弘扬优良优秀、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增加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也是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前提与基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使全体党员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为党和人民努力学习奋斗他还结合个人实际和具体工作两方面进行概述,强调党支部全体成员要敢于直视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并进行自我鞭策,这样才能从根本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只有进行自我监督,才能真正做到提升自我,实现价值

222.jpg(图为陈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电气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各位党员把谈心谈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全体党员也会继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践行党的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