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红色论“践”,信工一“电”】安信工学子,追溯红色记忆——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8月3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进行暑期社会实践,鼓励有志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此实践团成员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1.png图为志愿者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2.png图为志愿者与总前委群像合影留念

首先,实践团成员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扑面而来的便是一股庄严肃穆的气息,纪念馆主体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场地成半岛状突出巢湖,犹如一艘乘风破浪的巨型战舰。

接着我们看见了矗立在渡江战役纪念馆“船头”正南方的巢湖岸边的五角星胜利塔,擎天柱式的外形像个巨人一样,指引身后战舰状的渡江纪念馆全面起航。塔高99米,九十九米意味着九九“八一”,它体现的是中国正义之师的历史功绩和光辉荣耀,整个建筑从上空俯瞰成五角星形状。

3.png图为五角星胜利塔

随后走进渡江战役馆馆里,各种文物,照片应接不暇,纪念馆以实物,图片,文字,浮雕,战局图等手段生动的展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画卷,将我们重新拉回了那个战火纷争的时代。给参观者一种最真实的即视感,仿佛身临其境。

“人民英雄青史颂,渡江精神新辈弘!”我实践团成员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之前那段血雨腥风、惊天动地的战争历史。愈发觉得作为青少年的自己,需要从革命人身上学到些什么,需要为这个社会做些什么。这场战争的胜利是我们党领导下的人民战争史上气吞山河、彪炳千秋的伟大篇章,是旧时代的终结,引来人民当家作主新时代。革命先辈用战火和鲜血铸就的渡江战役精神,正是党革命成功的重要保证,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中华民族一代代儿女奋斗前进。

4.png图为志愿者参观纪念馆

5.png

图为渡江战役纪念馆馆内一景

、图/黄松  核/周琼 /杨悦 /陈书扬、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