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红色论“践”,信工一“电”】走青春暖夕阳,情系老人心——“青春照夕阳”实践团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20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弘扬优秀的传统,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为宣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青春照夕阳实践团于7月24日来到了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养老中心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实践团成员们为了给养老中心晚年孤寂的老人们带去一份精神的慰藉,送去一份心灵的温暖,利用一周的晚自习和课余时间准备了一些文艺表演。成员们每晚都在按部就班的排练自己的节目,那专注的表情仿佛忘记了自己在排练,脸上的汗水掩饰不了他们的劳累,夏日的炎热也丝毫不能影响志愿者们对文艺表演的期盼和热情。

前期演出节目排练.jpg图为前期演出节目排练)

实践团早上8:30早早的就到达了目的地。但是由于疫情形势的陡然严峻,被临时告知不能进入养老中心内部,使得原本的计划不得不临时做出更改。

实践团抵达红杨镇养老院.jpg图为实践团抵达红杨镇养老中心)

团员们和老人们聊天.jpg图为实践团成员和老人们聊天)

着这些年迈的老人,他们饱经风霜,脸上镌刻着岁月的痕迹,尝遍人生酸甜苦辣,实践团的成员们五味杂陈。尽管不能与老人们近距离接触,但成员们为了老人们高兴,也为了不让多日来的准备白费,实践团坚持在门外,向院内的老人们表演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老人们很热情的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们很认真的看着,不时还响起热烈的掌声,翘起了大拇指,不停的说道“现在的孩子好~好~”,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道门因疫情你我相隔,却隔不住彼此的惺惺相惜之情。因为条件的原因,准备的节目虽然没有表演完,但是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传达出了我们对祖国的信任,对祖国的信赖,我们始终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能早日过去。

《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表演.jpg图为《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实践团合影.jpg图为实践团合影)

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日趋严重,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只有真正的去亲近老人才能了解他们心中所想和他们真正的需求。实践团希望通过“青春暖夕阳 情系老人”的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老人的生活,也可以呼吁社会关注被遗忘的老人,也关注他们身心健康。

(文/曹青、余璇、袁啸 图/王卉、张圆梦 /王欣桐杨悦 /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