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红色论“践”,信工一“电”】 “星火”实践团: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20

追忆艰苦的抗战岁月,深刻理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体会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这是作为当代大学生所应该具有的品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星火”实践团于积极响应大学生“三下乡”号召,7月24日至8月15日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探寻红色经典”——基于对芜湖市红色教育基地及附近乡镇调查研究的社会实践活动。

7月24日上午实践团一行12人赴芜湖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参观了革命先烈事迹展览厅,了解了芜湖人民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党的领导下,抗美援朝、剿匪肃反、土地改革、恢复生产过程中为捍卫新生政权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学习了他们舍生忘死、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体会革命烈士浓浓的爱国情怀。

“星火”实践团合影留念.jpg图为实践团在烈士陵园入口处合影)

接着,大家通过观看战争时期战役现况场景模拟图了解了我们党早期在芜湖地区的活动情况、芜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争史实、渡江战役前后芜湖地下党组织和坚守皖南的党的武装力量在长江两岸的活动情况。

团员们在认真参观革命先烈事迹展览厅.jpg图为实践团在参观革命先烈事迹展览厅)

参观过程中,实践团队针对如何更好发扬、传承烈士陵园革命精神等问题向展馆工作人员、参观游客和当地居民展开问卷调查。8月1日至15日,实践团成员在合肥、宣城、芜湖等地继续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实践团成员也深刻体会革命烈士的优秀品质,从而激励着实践团成员继承和弘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摆正人生坐标,在学习实践中不断进取,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实践团缅怀先烈.jpg图为实践团缅怀先烈)

实践团在进行问卷调查.jpg图为实践团在进行问卷调查)

通过此次实践,“星火”实践团的成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了先辈们在革命时期的先锋模范精神,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实践中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更切实地增强了小队成员们的崇高理想信念,同时,这种红色主题的实践活动也必将促使更多的同学有收获、受教育,能够更好的认识党、了解党,主动接近党、拥护党,从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革命理念。

实践团在烈士陵园入口处合影.jpg图为“星火”实践团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