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红色论“践”,信工一“电”】红色党史行:以史为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1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加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学习红色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信“红色党史行”实践团前往芜湖市繁昌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暑期社会实践。

为学习红色知识,追溯党的发展路程,实践团于8月1日前往芜湖市繁昌县荻港镇渡江战役纪念馆。实践团成员到达纪念馆后通过参观与工作人员的讲解,对渡江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全面的了解走出纪念馆,入目的是板子矶入口处学习党史展示牌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党的变化看得见。虽然今天时代变了,条件变了,但中国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理想和事业没有变,渡江胜利所体现出来的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彻底革命精神仍然闪烁着光芒。

图1:渡江纪念馆入口.jpg图为实践团实地走访渡江战役纪念馆

8月2日,实践团前往芜湖市繁昌区中分村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和繁昌保卫战展览馆。繁昌县城南,苍翠的峨山静静矗立,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山间的空气格外清新。峨山头上,当年的战场痕迹已难寻,但耸立的烈士纪念碑,却时刻诉说着和平的来之不易。峨山脚下,革命烈士陵园里,许多在保卫繁昌中牺牲的新四军烈士静眠于此,永久保卫着繁昌、保卫着江淮大地。阳光照耀下,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天井檐角上,“浩气长存”四个大字愈发清晰。实践团成员感慨道:“繁昌保卫战是新四军在安徽留下的鲜明红色印记,纪念繁昌保卫战,缅怀先烈,以史育人,能让人们更加珍爱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奋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为实践团实地走访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

图12:团队成员到达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jpg(图为实践团实地走访繁昌保卫战展览馆)

8月3日,实践团前往芜湖市繁昌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随后到达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详细了解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学习并弘扬英雄精神。团队成员在烈士陵园前敬献花圈并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敬仰,随后团队到达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听取解说员讲解抗战文物、战斗事迹展览,感受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伟大理想。

图11:团队成员缅怀革命先烈.jpg(图为实践团缅怀革命先烈)

实践团在这三天里也意识到我们应当加强红色文化的保护和发掘,开展红色文化收藏活动,获取内容丰富素材,增强红色文化的传承,同时也需要开展多种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理念,使得红色文化在群众心中扎根,同时,作为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要加强红色文化研讨交流,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研讨交流活动,促进共同进步。通过暑期“三下乡”活动,引导广大安信工学子在实践中感受红色精神,用行动书写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