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红色论“践”,信工一“电”】信工学子入小岗,小岗精神照我心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12

为响应团中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号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AIIT动感星超人”实践团8月7日前往安徽省滁州凤阳小岗村进行调研,实践团的调研活动主要包括采访小岗村的“大包干”带头人以及现任小岗村副书记马武俊;对小岗村近四十年左右的乡村变化进行调研;深刻学习沈浩同志精神等活动内容。

图片1.png图为实践团队与小岗村副书记马武俊合影)

上午9:00实践团来到了小岗村村委会,先后对“大包干”带头人严宏昌、小岗村副书记马武俊进行了采访,采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认真记录了严宏昌所讲述的革命事迹,被老人敢为天下先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马武俊向实践团介绍了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小岗村走向了敢为天下先的道路,才成就了如今幸福美满的生活

随后实践团成员对小岗村村民进行了问卷调查,村民们积极配合,让实践团成员深刻了解到小岗村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挑战及机遇访问过程中出现队员们深受感动的一幕实践团成员问村民们:“近四十年以来,你感觉小岗村最大的变化在哪里?”一位奶奶这样回答:“在按红手印之前,我们是出去要饭讨生活;在按红手印之后,我们能够自给自足,不在游荡,我们从吃饱了又变成了变富了,但沈浩同志永远牺牲了。”短短的几句话概括了小岗村发展过程中的几个里程碑事件

实践团队来到了沈浩故居,在面对这样一位勇于为村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村主任,实践团成员们肃然起敬,通过一幅幅照片感受着这样一位为村民幸福着想的好村主任的事迹随后实践团参观了小岗村旧址实地,感受着小岗村的大包干精神和沈浩精神。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的学习,实践深刻认识到了,国产科技的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巨大的助力。实践队成员也下定决心将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融入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中,把自身价值的彰显与党和国家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333.png图为实践团进行问卷调查)

图片4_副本.png图为实践团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调研

图片12_副本.png图为实践团大包干纪念馆调研

图片2_副本.png图为实践团队航拍小岗村)

(文/朱炳南 /余旋 熊雨纯 /杨悦 审/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