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关于进一步加强2021年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8/02

全院师生

为维护学校正常的办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教育厅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现就加强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根据学校整体安排,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暑期留校申请主要面向考研及有项目任务的学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对申请暑期留校的学生,坚持“谁审批, 谁负责”原则,从严审批、从严管理。考研学生管理工作由所带班辅导员负责;参加暑期各类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等学生的管理工作,由专业指导老师负责。辅导员和专业指导老师应将暑期留校目的、意义以及相关管理规定告知每位留校学生,确保留校学生的人身、财物安全。

二、留校学生的管理

1.因国内外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原则上对校门进行管控,学生无故不得离校离芜,如因就医、疫苗接种、采购生活必须物资(鼓励网上购买,减少去聚集场所)等情况,请在芜湖市湾址区内完成。特殊情况需前往芜湖市区的,需向辅导员或专业指导老师报备,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校外聚餐,游玩。如学生因个人情况需要离校离芜,需按学校放假通知要求履行报批流程,学校开学之前不得中途返校。

2.假期留校住宿的学生须自觉遵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严禁容留外来人员住宿,严禁私自借宿,严禁使用违规电器。辅导员、专业指导老师应加强与宿舍楼管联系,及时掌握学生住宿情况假期留校住宿的学生中途离校外出必须向辅导员、专业指导教师进行线上(今日校园、QQ等)请假。对于不服从管理、违章违纪的学生,除取消其留校住宿资格外,将按规定进行违规违纪处理

3.严格执行暑期留校打卡制度,留校学生在“今日校园”APP中进行早签到和晚打卡,如累计3次无特殊原因未打卡,或经查实累计3次未在校,将取消留宿资格,并将其在校行为如实通报其家长。

4.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制度:学生通过“今日校园”APP完成每日健康打卡,如有异常情况必须要按照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办法及时处理并向校学生处、校防疫办等相关部门报备。

5.学院每天安排一名辅导员进行暑期值班,值班辅导员、专业指导老师须保持通讯畅通,应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等地,不仅要关心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而且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寝室长等的作用,建立稳定的信息渠道,拓宽信息来源,以便及时掌握情况,如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妥善处理,重要情况或重大问题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和学院领导、学生处、保卫处等有关部门。

6.辅导员、专业指导老师应将学生暑期留校情况以电话、QQ、微信、手机短信等形式,告知学生家长,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加强与子女的沟通与交流,共同监管子女的各类安全。

7.对于学生不按规定进出校园的,一经发现按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处理。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