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创求真求实学风,做品学兼优学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8级学风座谈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7-28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7月23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学风座谈会在A3S406召开。副院长陈振、副院长马利祥、教学秘书徐旺、学工秘书曹栋、2018级辅导员鲁孟许秋实以及2018级各班级28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座谈会由学工秘书曹栋主持。

1_副本.png图为电气学院2018级学风座谈会现场

会议开始曹栋以立志、诚毅、创新”的校训讲述此次座谈会的目的。随后,同学们围绕考研升学实习就业工作和学校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马利祥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答,并表示,同学们的发言条理清楚、逻辑清晰,思维和眼界比较开阔,所提出的建议对学校下一步的学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学院领导、老师会逐一梳理同学们的提议并形成台账式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应。徐旺针对于学生目前遇到的实习工作中出现的实习企业资质、实习材料的提交和考研教室的设立等给予了充分的解答,并做好详细记录。

陈振向同学们讲述学院2017级优秀的“学长学姐”考研达线和录取情况,并与同学们热烈探讨考研学习的方法和展望未来就业工作的前景。与此同时,他叮嘱同学们要培养“好学”的习惯,积极从被动的“学好”向主动的“好学”转变,时刻牢记学生的核心使命是学习,要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05FD16EC0C29E4F24E3BB6D3A3C3F86C_副本.png图为陈振、马利祥回答同学们疑问

通过此次座谈会让老师更好的了解了同学们学习的需求,倾听了学生的心声。此次学风建设座谈会既促进学院进一步了解了2018级目前考研、实习、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同学们去激发自身积极性与主动性,认真务实,想学好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鲁孟  文/曹栋  校/杨悦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