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立足新起点,引领新风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三特学院”之学风优良学院建设进行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6-15

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6月10日下午17:40在A3S406召开2020级学风座谈会,学院副院长陈振、副院长马利祥、教务员陶旺发、学工秘书曹栋、2020级辅导员程聪、杨悦、卢丽娟以及2020级各班级32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之初,曹栋结合今年学校的合格评估和学院的改革举措向全体参会师生介绍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会议期间,各班学生代表就当前班级同学学习情况做了汇报,反映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机器人2001班结合班级上课情况和通过班级调研收集同学意见,反映个别老师讲课使用方言较多,部分同学感到听得不是很清晰,学习压力较大。对此,陶旺发老师记录,马利祥并予以承诺会与任课老师和所在学院进行沟通切实解决问题。自动化2001、自动化2002、电信2002等班级提出自己所在班级遇到的学习困惑,包括晚自习手机使用、智慧教室和实验室的使用、教学班级的设置、作业完成率等问题,陈振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并表示同学们的发言条理清楚、逻辑清晰,思维和眼界比较开阔,所提出的建议对于学校和学院下一步的学风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路。学院会逐一梳理同学们的提议并形成台账式管理,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做到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应。最后,马利祥对2020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学们要有爱国意识和家国情怀,政治上要坚定,要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民族和时代有贡献的人。二是要把担当意识转化为学习动力。同学们要培养“好学”的习惯,积极从被动的“学好”向主动的“好学”转变,时刻牢记学生的核心使命是学习,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的特色,扎实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爱校、荣校、强校”。学校的发展要靠安信工人去建设,安信工的荣耀要靠安信工人去捍卫,在新时代要当好安信工人、办好安信工事,做到自信、自强、自立。

此次学风座谈会给师生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展示了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怀与关爱。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2020级的同学们能够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不负青春,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A1CF226A68B9B325E83A3973B108226D_副本.jpg(图/王勇  文/曹栋  校/杨悦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