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培养综合素质,展现青春风采】(三) ——机器人2001班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6-10

为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氛围。2021年5月29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2001班在素培活动中心开展了班级团建活动。

活动以小组的形式展开,同学们平均分配成两队。在素培老师的带领下,两队首先进行了“教练说”、“守擂石头剪刀布”、“支援前线”的小游戏来提高注意力,其次通过“起队名,想口号,唱队歌”的形式来提高团队精神, 最后来到了最紧张刺激的“中空挑战”环节,同学们需穿备好安全装备,然后依次通过“天梯、平衡木、独木桥、断桥”到达终点。该活动可以锻炼心理素质,克服恐惧。对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提升有很大帮助。在互相帮助两两配合的情况下,各位同学都努力克服困难,挑战自己,最终每一位同学都成功通关。这些游戏使同学们明白了个人的发展和成长离不开集体,集体也离不开个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此次班级团建活动,不仅加强班级体成员的集体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更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同学们间的友谊,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使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班级文化的丰富以及找到了归属,使同学们更有激情更好的投入于下一步的学习中!

(图为活动照片)

 

(文/唐之波 图/胡子墨 /杨悦 审/曹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