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跨越数字鸿沟,热心智慧助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志愿服务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6-10

为了让老年群体共享数字化改革成果,走进数字时代,融入智慧社会,解决老年人扫码难,就医难,购物难,办事难等问题,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1年6月5日上午组织了学生会和团总支全体成员在东湖社区开展“破解老人‘数字鸿沟’,让其拥抱智能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早上7点20分,所有志愿者于体育馆集合前往东湖社区。活动还未开始,老人们就早早地来到了东湖社区宣讲室。为了提高活动的时效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提前进行了任务分配,引领老人进行信息登录。活动伊始,电气学院的三位志愿者为爷爷奶奶们悉心讲解课件,让老人们了解微信、支付宝、抖音和ATM机的相关使用,还向老人们普及了防诈骗的相关知识。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一一讲解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认真解答老人们在使用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与老人们交谈甚欢。老人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会了许多使用手机的技能,极大解决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智慧助老志愿活动推动了老龄社会信息无障碍建设,促进了全社会推进适老化的改造和升级,提升了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电气学院的志愿者们努力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智能难题,切实让老人体验到了智能化数字化服务红利,一起与老人打破“数字鸿沟”。

(图为志愿活动现场)

(图/新闻联合中心 文/汪敏轩 校/杨悦 审/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