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学科竞赛 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电子焊接大赛圆满落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5-31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写作能力,创造能力,培养本科生应用知识的能力和创新意识,丰富校园文化和学生课余生活。5月29日,由校教务处主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电子科技协会和智能制造协会协办“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一届电子焊接大赛”在A4博识楼实验室已圆满落幕。

未标题-1.jpg

(活动现场和参赛作品)

赛事开始前,电协和智能制造的社团成员们对所有的电源箱进行调试、放置好比赛工具,为此次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学弟学妹们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比赛场地。比赛伊始,主持人向参赛选手们宣讲了焊接方面的知识和比赛规则,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选手们纷纷依照电路图,在电路板上整齐有序的安放电阻、排母、电容等电子元件,并用电烙铁和焊锡丝将一个个元器件连接起来。所有的参赛选手,遇到困难,他们不骄不躁,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内高质量的完成焊接任务。

决赛部分人员合照.jpg

(决赛合影)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理想。因为年少,我们电协相会;因为未知,我们携手追求;因为有梦,我们共同创造。此次电子焊接大赛,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方式,为培养产业工程师奠定了兴趣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