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建党百年 奋斗百年”——陈跃东副校长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走访学生班级、走进课堂开展党史教育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让学生们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月1日,陈跃东副校长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于深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走访学生班级、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深刻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宣讲过程中,校领导以“建党百年 奋斗百年”为主题,紧紧围绕“大学生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大学生如何学习党史”、“党的百年奋斗史”等内容,以讲故事的方式,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与专业领域,从不同视角为学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改造成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奋斗故事;有的引用大量数据,真实展示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的结合时事与热点,发出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取得今天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的叩心之问;有的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答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问题。

陈校长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志存高远,砥砺奋斗,努力成长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学而学,而是为了学史明理,做鉴往知今的有为青年。    

(图为陈跃东深入课堂进行党史教育宣讲)

(图/校新闻中心  文/曹栋  校/杨悦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