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学科竞赛 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苦练技能燃情赛场】我校Artisans战队荣获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赛中部赛区八强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5-31

5月30日上午,安徽信息工程学院Artisans战队结束了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2021中部赛区的最后一场比赛,此次杭州之行我校Artisans战队挺进中部赛区八强,拿到了今年参加国赛的门票。

1.jpg(图为Artisans战队队员备赛状态)

在长达一个星期的比赛时间中,安徽信息工程学院Artisans战队分别以2:0的成绩击败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1:1战平,最终在小组赛中杀出一条血路,成功小组出线

(图为Artisans战队成功晋级八强

在与老牌强队华中科技大学的比赛中Artisans战队势如破竹2:1取得胜利,成功挺进中部赛区,获得了进军全国总决赛的门票。最后,在四强争夺战中惜败浙江大学止步于八强。

3.jpg(图为Artisans战队操作手赛后合影

Robomaster机甲大赛重在考察大学生的创新创意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参赛队员需要学习丰富的机器视觉、人工智能及软件编程等课程知识,同时还需要掌握较强的机械设计能力,以完成机器人地盘设计、自主路径规划等内容。回看比赛历程,从备赛到上赛场,Artisans战队经历了太多。每一场比赛都是宝贵的经验财富,值得珍藏,最后希望Artisans战队在随后的全国总决赛中勇闯佳绩,再创辉煌。

(文、图/樊雨琳 校/王欣桐 /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