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专题活动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活动 > 详情页
【党史学习教育4】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 共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5-28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之‘四史’讲堂”第四讲“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5月27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各级辅导员的组织下,各年级团支部在A2博文楼组织集体观看学习了此次大课。本次大课邀请来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慎萧副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付丽莎副教授,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社会主义几百年的艰苦发展历程,带领广大师生走进马克思主义,深入了解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史,是一部部颠簸又辉煌的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让我们了解过去,在实践的长河中吸取经验和教育,增强自己的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时刻不忘使命,牢记历史,为未来发展做准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未标题-1.jpg

(图为同学们观看思政大课)

通过本次学习,我们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学说传入中国,到党的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权威总结和概括。中国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次发展,每一次突破,每一次跃进,都向世界人民展示了这个全面发展的大国内蕴的顽强生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弘扬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和历史背景下的革命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马克思主义为引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