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学科竞赛 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详情页
第四届智能汽车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5-29

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5月26日下午,由电子科技协会承办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第四届智能汽车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选拔赛在新芜校区A4博识楼实验室举办。副院长陈坚伟、教科研主管徐旺和各队指导老师莅临现场指导。

222.jpg

(各队队员认真备赛)

333.jpg

(各队指导老师现场指导)

本次校赛分为五个组别,分别是基础四轮组、信标组、双车接力组、单车拉力组和全向行进组,共有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过程中,计时、引导、裁判、评委任务分工明确、严阵以待;上交车模、试车、正跑与反跑等比赛流程均安排紧凑、进展顺利。各组队员努力让小车处于稳态,负责调试的队员不断检查小车,其他队员擦拭赛道与小车轮胎。各支队伍通力合作,智能车也承载着各队的希望在赛道上飞驰。

55555.jpg

(智能小车在赛道上飞驰)

经过紧张激烈的校赛后,各支队伍的参赛人员与指导老师们进行了一场赛后总结的会议。在会议上,徐旺老师强调智能车竞赛是一项团队作战的比赛,各队人员思想上需高度重视。在短时间内解决智能车存在的硬件问题,并找出调车过程中软件程序的错误,及时向自己的指导老师请教解决。

22222.jpg

(赛后会议)

智能车比赛备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相信通过队员们的不懈努力,大家收获到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多的是解决问题的决心与能力。后面的挑战将更加艰巨,希望参赛队员们能够充分利用时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