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党建引领:学党史,庆百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4月党总支支委会并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4-09

48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支委会并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振书记主持。

陈振书记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具体为:召开一次总支委员会、组织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组织召开一次党政联席会议、组织一次教职工政治学习并做好记录、根据组织部和党校统一安排,做好上半年党员发展工作。根据学校印发的《2021 年党建工作要点》,进一步细化 2021 年党建工作计划和安排。做好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安排,党课班预计4 月 15 日开班,请做好公示备案、政审函调、群众座谈等工作。整理好 2020 年度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材料,请将《民主评议党员汇总表》报组织部。认真核查党费收缴情况,发现缴纳错误的及时告知党员并指导修正学校纪委近期将以浏览新闻报道、实地调研、座谈走访等形式,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督查工作,要做好相关工作。

陈振书记同时强调重点工作:民办高校年检工作已开始,请按照年检工作要求,整理完善党建工作材料备查。根据发展党员调研情况,整改完善党员发展材料;上半年已完成组织程序的新发展预备党员和转正党员请及时报党委组织部。结合“四史”教育,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重点工作安排表,对标制定工作计划,落实各项任务。按照合格评估工作要求,做好党建相关材料的整理和报送。

随后由陈振书记原原本本领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好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

陈振指出,从1956年到1978年,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不懈探索,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辛探索的社会主义建设奋斗史,对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探索精神和拼搏精神,我们应当永远致以敬意。 

陈振强调,领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内涵,是推动工作开展的源动力。一是忆党史,晓艰辛。社会主义建设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要铭记奋斗之路,筑牢信仰之基。二是忆党史,研思想。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独创性理论成果和巨大成就,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我们,要加强学习领悟,补足精神之钙;三是忆党史,谋发展。社会主义建设之路,是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作为高校基层干部的我们,要用实干精神承担历史使命,为党的事业、也为安信工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杨悦 校/孙惠玲 审/陈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