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党建引领:学党史,庆百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3月党总支支委会并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3-05

3月14日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党总支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总支支委会并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总支全体成员、党务秘书、教职工党支部副书记刘传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卢丽娟、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猛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务秘书孙惠玲主持。

孙惠玲首先对党员发展流程化标准化规范化进行培训,同时要求各党支部要丰富党员活动日活动,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统一部署,每月主题活动要鲜明。其次教工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分别汇报本学期重点工作安排。最后陈振对本学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学院要重视和加强多种形式的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磨砺品格。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提升全院全员的思想境界,更扎实更深入地开展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紧接着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陈振指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要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要时刻警醒自己,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促进我院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

随后中心党组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陈振书记在会上原原本本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第四章、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部分内容,内容涉及党从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时期党的探索、成长、抗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伟大实践斗争过程。

通过对党的这段历史的学习,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白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只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感悟党的成长艰辛、党的思想伟力,不断总结历史经验、赓续精神血脉,才能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并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下一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把使命扛在肩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陈振部署总支年度计划.jpg

(图为陈振书记领学党史)

图、文/杨悦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