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单片机实践项目验收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1/01/06

2021年1月4日,针对通信、电信两个专业的青年教师学期初布置的单片机实践项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单片机实践项目验收评审会,现场采取PPT汇报和实物演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加验收评审会的评委有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教学秘书徐旺、马利祥博士、刘春静博士以及参加汇报的电信通信青年教师。

参会人员.jpg 

(验收现场)

验收过程中,青年教师依次详细介绍各自实践项目的设计方案、电路搭建、编程调试以及具体实现的功能。参与现场展示的有张磊、龙海燕、丁娇、张编妹和刘正男五位老师,展示的作品分别为步进电机控制系统、空气净化器、电子称重仪、测速仪以及视力保护仪。根据项目方案的合理性、功能效果,学院评委进行现场评测,并给予点评。章敏凤在点评中说道:“各位青年教师设计的项目都非常接近生活,具有很强的实用价值,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继续保持,不仅要提升教师自身的实践能力,更重要的是要将这种实践精神应用于教学,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创新能力”。

现场.jpg 

(验收答辩)

通过本次项目的验收与交流,在场的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颇深。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的实践动手能力和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同时也增强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有助于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