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第二课堂
双创平台 首页 > 第二课堂 > 双创平台 > 详情页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竞赛协会介绍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22

【智能制造协会】

智能制造协会成立于2017年10月,现依托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社团联合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管理的学术科技类社团,2018协会被评为校中心社团。协会本着“立足培养,重在参与,注重创新,追求卓越”的宗旨,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个人能力的提升。

协会设有会长1名,副会长1名,下设办公室、宣传部、财务部、策划部、CIMA培训部5个部门。协会入驻于校双创中心209智能制造工作室,并配有相关的设备。社团运行采取技能培训---自主学习---项目制作的模式,主要承担着以下几方面教科研任务:为广大师生提供PLC开放性课题研究平台;给大四学生提供毕业设计研究场所;承担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校赛,PLC程序设计大赛等多项科技活动。

依托这种模式,已组织学生参加两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并取得了国家特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三项、国家三等奖一项等多项优异成绩。

所获荣誉

我校于2017年首次参加“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组建六支队伍参加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网络、连续过程设计开发等6个赛项的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华东赛区特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成绩。

2018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赛区比赛在四个城市开始,我校共组建9支参赛队参加逻辑控制设计开发、运动控制设计开发、工业信息网络、连续过程设计开发等五大赛项的比赛,获得赛区特等奖两项、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成绩。三支参赛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中运动控制设计开发赛项荣获全国特等奖,逻辑控制设计开发及、工业信息网络赛项获得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电子科技协会】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技协会简称电子协会,成立于2013年11月18日,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的、面向全校的专业社团。电子协会是学生的第二课堂,为有着浓厚兴趣和一定特长的学生提供巩固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提供一个广阔的发展平台。

协会以“普及电子知识,开展科技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提高综合素质,实现零距离就业”为宗旨,“培养一专多能的技术应用型创新人才”为目标。自2013年成立以来,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会员们共同努力下,已形成了一个拥有在校会员超300名的电子科技类社团。

协会主要活动:主要由新会员的技能培训及组织各类电子科技比赛,为项目化教学提供空间,参加大型的电子设计竞赛和其它各种课外学术活动、家电义务维修、科普宣传、科技下乡技术支持等。其中,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成为电协科技协会的特色品牌活动。

协会寄语:在这个快速发展和竞争型的社会,各位同学们,我们不应沉溺于电脑游戏,不应蹉跎光阴,我们应勇敢地迎接时代的挑战,不断充实自己,完善知识结构,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锻炼自己。电子协会,正是你追求进步的绝佳场所。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在专业知识的海洋中畅游,真正做到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电子协会所取得的一项又一项辉煌成绩会不断激励着你前进。还等什么,加入我们!

电子协会真诚期待你的加入,相信有你,我们将更精彩。

所获荣誉:

2014年第九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一等奖一组,省二等奖一组,省三等奖两组。

2015年第十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二等奖四组,省三等奖一组。

2016年第十一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二等奖两组,省三等奖六组。

2017年第十二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二等奖一组,国家创意奖一组,省一等奖六组,省三等奖三组。

2018年第十三届飞思卡尔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国二等奖两组,国三等奖两组,省一等奖五组,省二等奖五组,省三等奖两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

所获荣誉:

2014年安徽省第九届电子设计大赛: 省一等奖两组

2015年全国及安徽省第十届电子设计大赛: 国家一等奖一组,省一等奖一组省二等奖一组

2016年安徽省第十一届电子设计大赛: 省一等奖一组省二等奖一组

2017年全国及安徽省第十二届电子设计大赛:省二等奖三组,省三等奖两组

2018年安徽省第十届电子设计大赛: 省一等奖组,省三等奖两组


    【RM俱乐部】

RM俱乐部是一个科技型的社团,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由RM俱乐部推优选拔出来的Artisans战队。安信工Artisans战队组建于2015年12月,队名Artisans的实质是工匠精神。战队依托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设置有专门的指导老师,以RoboMaster工作室(A8 205、210)作为比赛训练、电控、机械研发的根据地,曾代表学院参加2016至2018赛季的全国大学生RoboMaster机器人大赛。安信工Artisns这个年轻的队伍,已经在RoboMaster的战场上前进了三年。Artisns战队是一群热爱工程师文化的热血青年组成的,我们因为热爱而拼搏!

一、2016赛季

第一届队长为13级电气专业吴昊,项目管理为13级电气专业黄涛。在2016年七月份全队在章敏凤老师的带队下,奔赴厦门大学参加东部赛区分区赛,并在小组赛中2:0打败厦门大学,1:2败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止步小组赛,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二、2017赛季 

2016年12月,Artisans战队重组,时任队长为上一届项目管理经理13级电气专业黄涛,项目管理为15级车辆专业韩岭峰,宣传经理14级自动化专业王旌。队员招募包括来自信息系,机械系,软件系,艺术系等各个相关专业大一到大四4个年级的优秀学生,队伍规模和人数堪称学校最大,至此Artisans战队开始征战RM2017。在2017年五月份全队在束文强老师的带领下,奔赴上海交通大学参加机甲大师东部赛区比赛,小组全胜的成绩杀入复赛,最终取得了华东赛区第四,获华东赛区一等奖。进入全国赛后,最终获取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

三、2018赛季

RM2018赛季再启,Artisans战队再次重组,由原队员贾宏远担任队长,通信1601李格格担任宣传经理,原项目管理韩岭峰继续担任项目管理。2018年5月15日中部分区赛在南京举行,我们取得了中部赛区第13名的成绩(跻身复活赛)。7月22号,经过前期的检录、登岛测试等准备工作,复活赛拉开帷幕。复活赛的成败意味着能否进军总决赛。经过分赛区的角逐,复活赛犹如悬崖上走钢丝,步步惊心,考验的是队员们的心态和战车的稳定性。在RM2018的赛场上最后获得了国家三等奖的成绩

 过去的三年是令人鼓舞、令人振奋的三年,新的一年,我们接受新鲜血液,一齐耕耘、一齐拼搏、携手共进,去迎接俱乐部更加美好的未来。

所获荣誉:

一、2016赛季

在2016年7月份全队在章敏凤老师的带队下,奔赴厦门大学参加东部赛区分区赛,并在小组赛中2:0打败厦门大学,1:2败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止步小组赛,荣获华东赛区三等奖。

二、2017赛季 

在RoboMaster2017机甲大师东部赛区小组赛中,以小组全胜的成绩杀入复赛,最终取得了华东赛区第四,获华东赛区一等奖、全国32强的好成绩

三、2018赛季

2018年5月15日中部分区赛在南京举行,我们取得了中部赛区第13名的成绩(跻身复活赛)。7月下旬,在RM2018的全国赛的赛场上获得了国家三等奖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