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教工党支部“岗位建功”之能源管理系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16

20205月,校党委发布了关于在教职工党支部中开展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接到通知后,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总支迅速行动起来,学习通知、研讨选题,最终,能源管理系统研发项目以团队项目的方式上报并立项。

能源管理-软件管理.jpg

项目管理软件

能源管理系统项目组是在学校和电气学院等领导的关怀下成立的,纳入党建+岗位建功,以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为负责人,致力于攻克学院重点难点工作,它以服务公共区域的电器管理和节能减排为初心,以实现公共区域常用电器的智能控制为目标。项目组自主开展技术攻关,设计和研发空调、风扇和灯的控制终端,开发面向全校的管理软件平台。

能源管理-空调控制器.jpg

空调控制器

项目纳入党建+岗位建功立项以来,针对系统的总体架构、通信体制、人体识别方式等关键技术,项目团队组织了多轮研讨和反复论证。技术路线确定后,针对空调控制器、风扇和灯控制器、人体识别、管理软件等成立了四个专题党员小组分别进行技术研发和课题攻关,党员同志们用行动阐述了先锋精神、他们不计工作量、不词辛苦,方案设计、算法研究、元器件选型、电路设计、软件设计、硬件调试、软件调试、软硬件联测、样机升级迭代,项目组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

能源管理-项目组成员.jpg

项目组部分成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能源管理系统项目组在产品技术攻关和研发的过程中,始终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擦亮党徽,砥砺前行。

文/马利祥  图/马利祥  核/刘传柱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