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教工党支部“岗位建功”之学科竞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16

为深入开展总支党建工作以及落实“党建+”工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经讨论,决定党建+岗位建工工程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教工党支部多位教工党员组成学科竞赛项目组,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电子设计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学科竞赛-智能车1.jpg

参加第十五届“恩智浦”智能车竞赛

每一项学科竞赛,项目组党员同志们都不分工作时间内外、不分暑假与否、不计一次次通宵加班,他们用行动向学生展示了党员的先锋精神。有付出就有回报,在项目组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奋战下,电气与电气学院党总支获得了:2020“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我校学子朱明同学以全国第一的优异成绩勇夺全国特等奖;第十五届“恩智浦”智能车竞赛中我校学子获国家二等奖1项,安徽赛区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2020年度安徽省电子设计大赛中我院学子在多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以及三等奖3项。

学科竞赛-西门子.jpg

教师党员指导学生

学科竞赛项目组成员不仅重视当前的学科竞赛还非常重视梯队的培养、学生兴趣的激发、创新能力的培养。他们以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等多项比赛为动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知识讲座、专项训练和校内数学竞赛活动,积极组织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多个学科竞赛,在各种赛事的指导和竞争中树立参赛学生创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团队意识,提高创业和就业能力,使学生能从学枯燥的知识中找到实践的快乐,增强他们的实践欲和创新欲。

学科竞赛-比赛现场.jpg

学生比赛现场

学科竞赛项目组成员在指导学赛参加各项竞赛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文/电气学院  图/电气学院  核/刘传柱 审/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