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教工党支部 “岗位建功”之专业评估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14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党建+”工程,发挥总支党员在促进学校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根据学校年度党建工作的部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总支在教职工党支部中开展了党建+“专业评估”主题实践活动。

专业评估——章院长.jpg

章敏凤院长部署专业评估工作

专业评估亦称“专业评价”,是对高等学校等各种专业的教育质量的评估,是学校办学水平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总结经验,找出培养工作中的问题,不断改革专业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管理,与此同时也使上级部门了解学生培养中带有共性和方针性、政策性的问题,以便加强宏观管理和指导。学校党委、学院总支对此项工程极为重视,自从将该项工作列入党建+工程,参与此项目的每位党员都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入手,不过关,决不停止;不达标,决不放手,加班加点,奋战到深夜成为家常便饭。

专业评估——线上助力.jpg

“线上会议”助力专业评估

其中,通信工程与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的评估材料收集时处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大家的距离被隔远了,信息交流、过程讨论、数据汇总等材料收集工作变得困难了很多,而评估时间节点非常紧迫,电信和通信专业打破专业壁垒,建立了共享交流群,通过网络会议、信息共享,发挥群策群力的作用,保证了迎评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在整个材料准备期间,两个专业组建了迎评小组,采用“同计划——分步走——齐分享——共协商”的思路,保证了工作的高效性。

专业评估-汇报现场.jpg

自动化专业专业评估现场

评估工作,使学校的教学质量得到提升、教学工作得到指导、教学质量得到保障。也使我们每位普通老师也获取了宝贵的经验。党建+“专业评估”的项目已告一段落,党员同志们在此过程中感受到了组织的无线支持、热心的指导,项目工作也使党员们增进了感情,加深了友谊,提高了能力,拓宽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