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见字如面3】抒写时代精神 ——安信工书法协会举办书法、硬笔决赛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2-04

为丰富校园文化,陶冶师生情操,铭记人民英雄,安信工书法协会举办的以“写给英雄的话”为主题的书法、硬笔比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9日—30日展开。
经过一轮的初赛,筛选出的60篇优秀硬笔作品和30篇软笔作品将进行最后的决赛。
11月29日下午社长带领部长进行线上硬笔作品投票决定,进行决赛的硬笔优秀作品各有特色,充分展示我校同学深厚精湛的硬笔书法技艺,每一幅作品都让人难以忘怀,每一位参赛者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11月30日上午,专业老师指导进行软笔评选,软笔稿件向我们呈现了书法的魅力,指导老师认真审阅,仔细比较,细心查看,最终从硬笔软笔的55篇作品中选出31篇参加评奖排名。
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而且还在传承中华文化,发扬英雄精神的同时,提高了同学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体现了东方文化和艺术之美,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奇葩,需要我们用心传承,用书法记忆历史,用书法缅怀英烈,用书法感恩英雄,抒写时代精神。

图片4.png(图为各位老师评审现场)

(图为优秀作品赏析)

/杨慧婷 /段晓佳  /杨悦 审/曹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