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师赴上海参加复旦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交流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0/23

为响应学校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电气学院专职教师马利祥、卞程远赴上海参加10月16日—10月18日笃行教育举办的打造示范专业课“课程思政”策略研修班,学习复旦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

整个交流会包含三场讲座:复旦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珂讲座“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怎么做”,从学校层面分享了复旦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杨鹏副教授讲座“效果导向的课程思政观念与教学方法”,以《新闻学》专业为例,强调课程思政的育人效果最终体现为学生的价值观。王全瑞教授讲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融合人文情怀的路径解析”,他以《有机化学》课程为例,从专业课的角度分享了“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他强调专业课程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载体,要深入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思政元素,有机融入专业课程建设,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1.jpg(专家报告)

2.jpg(马利祥、卞程远合影)

“课程思政”建设是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路漫漫其修远兮,电气学院的课程思政正处于建设之初,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积极探索,努力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课堂之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卞程远 图/卞程远 核/孙惠玲 审/徐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