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新秀四方来,众人普华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欢迎2020级新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10-13

驱雷役“电”震天威,排空驭“气”奔如电。10月10日,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正式迎来2020级新生,一张张崭新的面孔为学校注入了青春活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遵循“安全、有序、便捷、高效”的原则,精心制定了迎新工作方案,成立迎新工作组,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院团委学生会的号召下,学院党团先锋和志愿者踊跃参与,积极营造迎新氛围,以饱满的热情为新生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广大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党员迎新接送新生.jpg

党员迎新接送新生

党员和团员服务站.jpg

党员和团员服务站

一、灿然一“新”,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恰逢新生入校,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初露的寒意淡然无存。早在九月志愿者们就开始协助校后勤处检查寝室床铺等设备基本情况,并分批次清理打扫消毒,新生寝室灿然一新。为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学院还专门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站”、“团员先锋岗”,志愿者们热心帮助新生领取相关报到材料、进行报到注册,认真详细介绍学院各类专业、学院特色活动以及日常生活饮食方面的事宜,并协助他们搬运行李,耐心地为其答疑解惑。新生报到工作井然有序,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党团先锋清扫新生寝室.jpg

党团先锋清扫新生寝室

党团先锋队清扫新生寝室.jpg

党团先锋队清扫新生寝室

 

二、“新”心相连,家校联手共创未来

迎新期间,校长吴敏,党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王彬、陈跃东、葛付才、程业涛莅临我院迎新现场指导工作,询问报到情况,看望新生,与新生及其家长亲切交流高考和家乡情况。院长敏凤、副院长陈振深入新生宿舍,关切学生住宿生活情况,嘘寒问暖,强调和谐的寝室关系,倡导学生建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寝室文化,叮嘱学生要加强与辅导员、专业教师、学生家长多联系、多沟通,形成家校共育的良好氛围,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走访过程中,领导老师们与新生愉快交流,并对新生们提出的疑问给予耐心解答。

校级领导现场督察迎新工作.jpg

校级领导现场督察迎新工作

章敏凤院长深入新生宿舍.jpg

章敏凤院长深入新生宿舍


三、晖光日“新”,莘莘学子谱写辉煌

来自2020级机器人专业的汪敏轩同学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在10月11日的学校开学典礼上发言,畅享了自己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期待与规划。为使新生更快了解大学校园生活,适应大学学习生活环境,10月10日晚七点分批次举行专题班会,卢丽娟和程聪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规划、特色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并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最后,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真挚的期许。从此刻起,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等待着他们的将是美好的青春生活和无限的发展潜力。

2020级机器人专业汪敏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jpg

2020级机器人专业汪敏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新生班会.jpg

新生班会

志愿者合影.jpg

志愿者合影

在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下此次迎新工作圆满完成,新鲜血液的注入让学院迸发出更强的青春气息和创新活力。学院将始终秉持“立志、诚毅、创新”校训,不断努力将学生培养成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期盼2020级新生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与学长学姐们携手并进,共同书写新的青春华彩篇章。

(文/杨悦 图/高阳、院学生会 校/曹栋 核/孙惠玲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