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润物无声、学工护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寝室走访、开学第一课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9-11

 

9月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振、学工主管吕海涛、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实地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与返校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同时送上了学院的关心和关怀。


(电院学工团队寝室走访)

辅导员分赴A19、A20、A37宿舍,详细了解了学生返校后的情况,并对于大家的疑问给予了一一解答。叮嘱同学们在做好考试复习安排的同时,注意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持规律作息,尽快调整开学后的心理状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

陈振说:学院给每个年级每个班级配备了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喷壶叮嘱各位寝室长务必做好寝室卫生打扫,使用84消毒液时务必要稀释后使用,并且要勤开门窗通风,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同学们要认真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反映给辅导员老师,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去满足同学们的需求。

(各辅导员连网讲授返校第一课)

9月9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振在A3W401(智慧教室),各辅导员分别在A3多媒体教室,为各位考研的同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并带领全体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收看了央视的“开学第一课”节目。

陈振说:2020年,充满困难、挑战与机遇的一年。很感谢各位实习、考研的同学大家抽出时间,在这里共同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节目,在这里除了与大家共同了解我们国家防疫的举措,也想与大家沟通交流一下考研心得和就业指导相关的讯息在交流中,陈院长的乐观态度和诙谐幽默深深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陈振副院长与学生沟通交流)

谈到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他表示:“自己也是多年的辅导员出身,与学生的师生关系,只是建立在年长一些,经历多一些罢了,他希望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可以为学所用,也希望电院所有的同学在余年都能有一个优异的成绩

通过走访学生宿舍,班会沟通交流,也让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学生返校后的情况,为学院接下来的教学和防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刘珊珊 核/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