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开展2020年暑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9-08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把学院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2020年暑假期间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走访照片1.jpg

(老师与学生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情况)

截至8月底,学院任课老师和各年级辅导员分别赴六安、桐城、凤阳、马鞍山等地走访慰问共1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行程2000多公里。走访过程中,老师们同受访的每一户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重点向家长和学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时,老师们虚心征求家长对学院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建议,并鼓励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坚定生活的信心,与学校携手一起帮助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人成才。老师们着重勉励学生要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始终保持吃苦耐劳、勤奋好学的精神,不断要知识充实自己,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走访照片2.jpg

(老师与学生家长交流学生在家情况)

走访照片3.jpg

(老师了解学生家庭困难情况)

长期以来,电气学院一直将“三全育人”工作作为重点内容,秉承“不少走一步,不落下一户”的原则,坚持落实好国家和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不仅加强了学校与家长之间家校联系,增进了学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也让学校的资助育人变得更有温度且产生积极影响。


(文/王欣桐  图/曹栋 吴猛  审/吕海涛  核/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