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新形势、新担当、新作为”党日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8-31

8月30日下午,新学期伊始,电气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 “新形势、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龙海燕主持召开了本次活动。

龙海燕主持_副本.jpg

(龙海燕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开始,通过一段视频向党支部同志们展示了“教育部部署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小片段,也就是“新时代高教40条”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活动日主题_副本.png

(活动主题)

视频学习_副本.jpg

(视频学习)

接着龙海燕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一、介绍了一下总体思路。二、主要内容。三、主要举措,重点包括以下举措: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学生刻苦学习;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打造一流本科专业;推进慕课建、用、学、管;深化协同育人机制;加强质量文化建设;强化主体责任。

学习发言交流 副本.jpg

(全体党员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第三个议程:龙海燕带头发言并倡议所有党员谈一谈“新形势、新担当、新作为”党日主题下,教师党员在学生全面复学的新形势下,应该如何展现担当、有所作为?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参与讨论。陈永煌教授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结合上学期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延续到本学期,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孙惠玲强调:在学生返校的新形势下,教师党员应该勇于承担,响应号召,在防疫志愿者工作中有所作为。马利祥书记强调:注意自己的言行规范、工作方式方法,以身作则,在新学期中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