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前防疫、安全检查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8/29

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同学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盼回归校园生活。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皖教秘364号文件精神和学校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从8月30日起,学校将安排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学分批错时有序报到。为确保学生返校后教学场所设施配备、实验室环境、寝室环境消毒等方面的保障,8月29日中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章敏凤、副院长陈坚伟、副院长陈振带领相关人员对学院的所有实验室、学生宿舍区、学生宿舍进行开学前的检查。

实验室检查_副本.jpg

(实验室检查中)

首先由实验室主任唐诗忠带领一行人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过程中章敏凤院长强调,由于上个学期(包括夏季小学期)没有进行的实验课程、所以新学期实验室的工作量、使用量都比以往重很多,因此更要提前进行充分准备,排课一定要合理、耗材一定要提前储备足,做好实验设备管理维护工作。同时强调开学前和学生在校期间的防疫消杀一定不能拉下,按规定时间规定要求消杀,确保安全工作不出丝毫差错。

学院一行人检查学生宿舍_副本.jpg

(学院一行人检查学生宿舍)

接着由学工主管吕海涛带领一行人对学院的学生寝室A17、A19、A20等公寓进行了检查,寝室是学生最密集的地方,学院领导不仅查看了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杀还对每个寝室的通风情况、发霉情况、卫生消杀进行了检查了解。陈振强调,宿舍是人员密集型场所,是学生的聚集地点,也是他们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这里的卫生状况、卫生消杀就尤为重要,他要求学院学工团队一定要在学生到校前做好至少半天的通风处理,提前安排好学生干部配合与协助,并就日后日常消杀工作做了要求,学院也及时采购了喷杀器材、84消毒液、酒精等。

合图 副本.jpg

(学生宿舍逐个检查中)

学院消杀物资_副本.jpg

(学院消杀物资)

安全第一,防疫第一,在电气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返校前的工作已顺利完成。开学的钟声响起,上课的铃声响起,唤醒你们年轻的心,抖擞你们青春的劲,开学啦,同学们,新的学期让我们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