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以研促改系列报道(一)--《电气控制及PLC》课程组线上研讨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8/22

8月21日上午10:00,电气控制及PLC课程组开展线上教学研讨会,专题研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该课程教学安排,重点研讨项目化案例的更新迭代,并为“十四五”期间践行一流工程教育找准着力点。会议由课程组组长张松林主持,课程组成员参会。

课程介绍_副本.png

(课程介绍)

张松林首先介绍了电气控制及PLC课程的往年教学重点及项目实施流程,强调通过项目化教学,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和产品意识。其次,提出该课程的五年教学改革规划和基于电气控制及PLC的流程控制方向的课程群建设思路。然后,部署秋学期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该课程将采用项目化教学,制定符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培养要求的授课计划、编写教案和课件制作等教学材料。最后针对当前的教学内容、授课方式及考核体系等展开讨论。

范国强老师发言_副本.png

(范国强老师发言)

与会老师针对上述议题发表了各自见解:教学内容如何安排?结合行业发展融入电气控制充实教学内容;如何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授课?线上建立项目知识库便于学生常态化学习;如何优化课程考核体系?引入项目化教学管理平台,细化过程性考核。

通过本次研讨会,明确了秋季学期该课程的教学思路:课程组教学资源要共建共享,至少每月组织一次课程组研讨会,不断完善该课程的教学规范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学期结束后组织学院相关教师召开课程教学的总结会,评估课程教学内容、授课方式及考核体系的可操作性及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契合度,重点研讨项目化案例的更新迭代及西门子和三菱PLC应用实施的可行性。

 

文/张松林  图/邢凯盛   核/孙惠玲  审/ 徐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