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乡”约盛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敢为人先 闻“讯”而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8-15

进入7月以来我省江淮地区持续遭遇强降雨,水位猛涨,山体滑坡、桥梁被毁、道路冲断、房屋倒塌……当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在学校党委和团委的号召下,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1802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成立抗洪小分队积极投身于抗洪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信工学子的先锋模范与使命担当。

抗洪阻击第一站--六安市中果村。7月18日晚9时30分。抗洪小分队成员殷佑龙所在家乡中果村骤降暴雨,大雨肆虐了抗洪小分队得知情况后于22日到达受灾地后,第一时间与村委会交流村舍的受灾情况,并积极、主动地参与抗洪后勤工作。就这次抗洪小分队的表现,村主任代先余感慨颇深,说道“这是我任职以来见过行动最为迅速干事最负责任思路最有条理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

图片1.png

(图为中果村民房被淹场景)

图片2.png

(图为队员调研和宣传防汛情况)

抗洪阻击第二站--马鞍山陶村复杂严峻防汛形势督促着通信1802班抗洪小分队8月1日赶到受灾地马鞍山市当涂县石桥镇陶村继续进行“抗洪抢险”活动。抗洪小分队成员跟随陶村抗洪抢险突击队一同前往受灾地青山水库查看受灾情况、搬运捐赠物资等。同时,大家还一起对村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活动,切实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漏一处隐患点,切实维护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陶村村村委书记臧德军在抗洪现场,语重心长的说道咱们眼前的这群抗洪小分队成员面对“洪水猛兽”之时,他们非常勇敢的。然这些孩子还是学生身份他们真的是非常勇于担当敢于冲锋在前为他们点个赞。在场的村里抗洪抢险突击队所有成员都情不自禁的点头,并为这群英勇少年鼓起了“点赞”的掌声。

(图为队员与当地村委书记合影)

(图为队员搬运捐赠物资)

图片6.png

抗洪小分队成员与当地抗洪抢险突击队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曾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格言。作为安信工的学子,虽然他们很渺小拦不住天灾挡不住暴雨但是他们时刻不忘青年初心,牢记时代使命抗洪小分队用他们实践行动生动的彰显了青年学子向善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在应对危急情况时临危不乱的应变能力,深刻体现了安信工学子高度的团结协作精神及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


(/尹宗贵   图/尹宗贵  校/殷佑龙  核/曹栋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