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集中走访企业,看望实习生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8/11

为掌握学生实习情况,第一时间研究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实习教学和毕业质量,7月28日-8月2日,由电气学院各教研室负责人带队,指导老师及辅导员一行深入苏州名硕,昆山仁宝、世硕、丘钛,南京有嘉,芜湖天能及合肥通威等实习单位进行走访,看望2017级实习学生,就学生的实习内容、工作表现等情况和实习单位、学生三方一起面对面展开交流。

每到一处,老师们认真听取学生们的心得体会以及意见,就大家的实习表现作出了中肯评价,鼓励大家为职业规划多做思考,有问题多向公司反映。要求同学们积极向同事、领导请教,要通过工作实践和反思,发现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注意实习安全和自身安全,圆满完成实习各项任务。

QQ图片20200811122514_副本.jpg

(走访企业,看望学生)

本次走访,增进了学校和学生、学校和企业的联系,也让学院了解了当前形势下企业的现状,校外实习生的心里动态等,为以后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据悉,学院近300名学生采取不同方式开展实习工作,实习期限为2020年7月-2021年1月。由于疫情原因,学院于6月16日分批召开线上实习动员大会,对学生实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给予了讲解,叮嘱学生在外实习要遵纪守法,戒骄戒躁,磨炼专业技能,学会为人处世。同时,学院根据学校实习工作要求,每个实习学生安排一名指导老师,负责实习期间的过程性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