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动员奋人心,实践出真知——2020暑期社会实践全员动员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8-04

为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校级重点团队和全院个人实践强调实践安全、实践重点等相关问题,同时也为各年级暑期实践传授相关经验以及提升大家暑期实践质量,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特于7月28日在腾讯会议召开“2020暑期社会实践全员动员会”。学工主管吕海涛,17、18、19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18级辅导员曹栋主持会议,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带动电院学生实践积极性,提高实践团队实践质量。

图片1.png

(动员大会)

本次动员会开篇,主讲人曹栋介绍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主题以及相关意义,同时结合当前社会情形,着重强调无论是个人还是团队在“疫情”以及自然灾害情况下,应以安全为重,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提升自身实践主题质量、完善实践内容,把社会实践当做一种提升自我能力、感受社会新知的媒介。会议主要从“社会实践文件解读”、“个人及团队实践”、“社会实践意义”三个方面展开,主讲人曹栋详细向参会各级班级团支书以及电院院校级团队负责人进行讲解。会议期间,已经开始开展实践的团队负责人通信1802班尹宗贵和电气1804班张草红同全体参会人员分享实践经验以及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QQ截图20200803203504.png

(曹栋老师讲解暑期社会实践意义)

生活充满未知,未来充满挑战。当下的社会方方面面都需要我们一点点去了解去探寻,社会实践不是一项任务,而是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身体力行”,感受外界和树立目标的媒介。同时,在实践调研中,不断发现,不断完善,从而找到青年责任的标杆。希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所召开的本次社会实践动员会,能够帮助大家寻找实践的方向,提升实践的质量,完善自我实践的能力,以强化大家心中对待社会的责任意识。

(文/图 莫婷玉 核/曹栋 审/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