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高举团旗跟党走,电院学子投身防汛履担当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7-26

天灾无情,人间有义。电气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团委的号召,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疫情开始以来,积极主动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后勤保障等工作中来,在战疫一线显担当。但是疫情还未结束,自入夏以来,多地区遭遇强降雨袭击,形成内涝洪水等灾害,民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电气学院学子又以实际行动让旗帜在防汛抗洪中高高飘扬。

电气1804晋仁磊.jpg

(晋仁磊参加防洪志愿活动)

在马鞍山市和县牛屯河附近总能看的返乡大学生晋仁磊同学的忙碌的身影,“上半年抗疫,下半年抗洪。洪水不退我不退!”这是他在QQ动态发的一句话,诠释了自己作为青年先锋队的责任和担当。电信1801晋仁磊积极响应当地志愿号召,参与当地的防汛一线。“刚开始的时候不是很顺利,但随着操作熟练程度的提高,装沙袋、运输石子这些工作变得很高效。”在抗洪抢险工作中,晋仁磊身上有了不少伤口,体力也接近透支,但支撑着他坚持下去的动力却没有丝毫减弱。他表示“能够为保卫家乡出一点力,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成长的历练。”

电信1901陈子龙.jpg

(陈子龙与父亲共同防汛)

在安庆市迎江区新河路街道新河社区包保堤段的防汛队伍中,电信1901陈子龙同父亲携手防汛,共同巡查,并肩保卫家园,在一线上演了一幕“父子齐上阵”的感人画面。在共产党员的父亲的影响下,陈子龙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缨参与到防汛巡查队伍。巡查时的陈子龙善学好问,认真细致,巡视排查汛情一丝不苟,长达12小时的夜班巡查毫无怨言。他表示“在国家危难时,总有一些人需要逆行而上,我愿意成为那些逆行者中的一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防汛志愿者合照.jpg

(志愿者用行动为团旗增辉)

一面面高高飘扬的党旗、团旗,一个个冲锋在前的党员、团员,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团旗所向就是青春力量。他们奋战在防汛战场第一线,凝聚起防汛抢险的强大合力,在风雨中筑牢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牢固堤坝。

(文/王欣桐 图/晋仁磊 陈子龙 审/吕海涛 核/陈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