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研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系列之三: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7/14

为加深教职工对学校近几年来的教育改革理念和举措与发展成效的全面了解和掌握,进一步学习、理解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以便更好地统一思想、群策群力,真正使得全体教职工更深层次的理解学校及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目的及将来的规划,电气学院邀请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长吴敏担任主讲专家开展了一场全球一流工程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于7月8日下午在智慧教室举行,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吴校长做专题报告.jpg

(图为吴敏校长做报告)

会议伊始,吴敏就翻译并发布的《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学校老师要学会教育研究,他从自身的经验感触谈及,老师们听得非常专注。二是教育改革评价体系,这方面吴敏结合MIT报告中的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几所高校的指标体系入手讲解,深入简出、通俗易懂。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jpg

(图为报告现场)

   接着,吴敏就《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中世界一流工程教育的当前领导者院校和新兴引领者院校的经验,结合我国国情、我校校情、特色着重领学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工程学院、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的特色,学院教师从吴敏教授的引学和阐述上更加理解了学校的目的和决心。

交流互动.jpg

(图为老师们与吴敏校长交流互动)

最后吴敏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教研室老师们对研学报告中存在的疑惑和将来想要改革的方向,号召老师们要积极参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自下而上的提想法、提方案,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民办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标杆,未来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百年名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