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研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系列之二:4LP项目教学专题报告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7/03

  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职工的努力,为形成“自下而上”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氛围,为将研学《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教育改革与发展总结文集和全球一流工程教育发展报告》落到实处,有实效,提升学工团队和行政团队的学习效率,7月3日上午9:30电气学院组织第三小组成员听取了执行院长章敏凤的一场专题报告—“知行合一、学创融合”的电类专业4LP项目教学体系构建与实施,会议由副院长陈振主持,全体学工人员、行政人员参加。

IMG_20200703_094131_副本.jpg

(图为学习报告现场)

  会议伊始,陈振就开展此次研学活动的意义和目的、目标进行了说明,要求每位教职工都要清楚学校和学院近几年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理念、经验和做法。

副院长陈振主持会议.jpg

(副院长陈振主持会议)

  章敏凤通过教学目标、教学形式、师生交流方式、师资要求、教学模式等方面进行对比展示了项目化教学相对于传统教学的优点,使得非教学岗位的老师很容易的理解了项目化教学可以真正实现“自主学”、“小组学”、“做中学”,让学生在项目实施中培养提升工程意识、工程应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随后章敏凤又从改革目标、课程体系、具体措施和实施效果及后续待改进之处4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了学院开展的4LP项目伴随式教学体系及具体实施情况。

章院长做专题讲座_副本.jpg

(执行院长章敏凤做专题报告)

OM_~W4{WP9KFQSCLIQE`5W5_副本.png

(报告内容展示)

  最后参加会议的每一位教工就自己自学的内容进行了大致说明与讲解,根据每一位教工的所谈,章敏凤指出每一位同事都要结合自己的岗位研学、思考并积极的参与小组讨论产生思想的碰撞,为学院教育教学规划提供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的学习,与会的每位老师都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清晰的认识到项目化教学可以有效地将工程实践与教学知识点紧密联系,推进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