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诚信之花处处开 电气学院亦留香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7-01

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大学生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们对诚信内涵的深刻认识,引导其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电气学院结合疫情实际,于2020年6月中下旬开展了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

云端“倡”诚信 学院各辅导员于6月15日至6月25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围绕“弘扬诚信,励志自强”为主题的诚信资助主题班会。通过案例分析、格言分享、集中讨论等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让学生明白诚实守信是人的高尚品性,是最重要的交往品德,是社会立足的通行证。

主题班会.JPG

(云端“倡”诚信)

线上“看”诚信 学院于6月15日至6月25日组织各班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教育片。通过观看宣传片,同学们对国家助学贷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提高了自身对履约诚信的重视。

执笔“写”诚信 学院组织非毕业学生进行了手写或手签诚信承诺书活动,纸笔间激发和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学生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造良好学风,文明校风,创建诚信校园。

手写承诺书.png

(执笔“写”诚信)

隔空“讲”诚信 为了让同学们谈出对诚信的感悟,启发他们对这个问题进行更为深刻的思考,学院于6月中旬开展了“弘扬诚信,励志自强”演讲比赛评选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收集到大量优秀演讲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诚信”这一话题的真实见解及深刻体会。

演讲比赛.JPG

(隔空“讲”诚信)

本次诚信资助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诚信月活动,让学生较好地使学生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的政策,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同时,让学生时刻坚信,要努力勤奋学习,建立起良好的个人信用,用诚信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