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举行能源管控平台建设项目进度汇报会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7/01

为深入推动能源管控平台建设项目的研发,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能源管控平台建设项目组于6月30日9:00在图书馆八楼1号会议室向校领导及后勤保障处汇报了平台建设的进展情况。校长吴敏、副校长陈跃东、副校长程业涛、后勤保障处和电气学院能源管控平台建设项目组成员参会,会议由副校长程业涛主持。

_O2A5706_副本_副本.jpg

(汇报现场)

项目负责人马利祥博士就项目的整体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后序工作计划等方面向参会领导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人体识别子课题负责人张天飞老师就人体识别技术攻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工程调试过程中的关键方案与校领导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_O2A5744_副本_副本.jpg

(程校长讲话)


_O2A5727_副本_副本.jpg

(陈校长讲话)

听取完项目组汇报后,程业涛指出:能源管理系统可以有效减少资源浪费,进而提高学校的信息化管理水平。项目组要积极向业内同行学习,坚持产品功能与用户需求相结合。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扩展产品功能,研发出让用户满意的产品。陈跃东就项目组成员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项目组需要密切关注产品使用策略的可行性,想法设法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调动资源,优化产品的性能,提高项目研发的效率。项目组成员要提高工程意识,从旧基建改造和新基建规划等多个方面,优化产品性能以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_O2A5710_副本_副本.jpg

(吴校长讲话)

吴敏总结强调:能源管控平台建设项目是我校锤炼教师队伍、培养教师工程意识的试点工程,项目组成员应从研发流程、成本控制、产品质量、技术合作、市场推广等方面塑造产品意识和工程思维。为后续更多工程项目的承接研发、学生的综合培养奠定基础,真正体现“产业工程师、创业企业家的摇篮”的办学定位和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