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详情页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鲜衣怒马、不负韶华--电院2016级优秀考研学子于超众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5-25

电院有这样一个少年性格温和谦逊举止彬彬有礼面对挑战迎难而上,以孤勇御强顽,永不言败。——他就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6电气专业学生于超众

  于超众,中共预备党员,电气1601班长,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省优秀毕业生等称号。共获校级以上奖励20余项四年学习成绩位列班级第一。

(获奖证书)


笃志之行,晏有回响

  “立志在坚不在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其中少不了良好习惯的养成和基础性的奠基。专业学科是这样,英语和高数的学习更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由不得丝毫的懈怠。”而怀着这样的心态上路,考研信念也历久弥坚。于超众说:“他坚信只要意志足够坚定,奋进足够持久,考研便如囊中取物。说好的上海,就是上海,不达目的,绝不罢休!说这句话时,他眸中闪耀着坚毅的光芒

勤勉则达砥砺功成

《礼记·文王世子》有言:“春诵夏弦,大师诏之。” 一个并非天资聪颖的人,与成功得以匹配的,唯有刻苦。在与学生的言谈之间感受到他的谦逊、执着、专注。谈到心得分享时,他“善于寻找优质学习资源,找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和学习方法,每天坚持“三点一线”的生活,虽然很苦却也很充实。只有坚持别人坚持不了的坚持,才能成就别人成就不了的成功”

(考研之路)

贵人多助,盈科后进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成绩的取得,除了个人辛劳,更少不了学校小伙伴儿的同舟共济。他说:至今仍记得169月,初来安信工的日子。在求学的这四年时光里,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华导对我们的的细心关怀、悉心照顾。”回顾自己在校的成长历程,说,自己对母校、对师友,满满的都是感恩。

此次考研成功,除了个人的付出,更重要的是学校提供的良好的学习条件和学习氛围,说:学校安排有专门的考研自习室学院也安排了优秀的专业课教师,指导学生复习、引导学生复试。为我们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感受到无论什么时候,母校都是支撑我们前行的坚强后盾。”这四年来,学校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是对校训“立志、诚毅、创新”的坚持。 

(竞赛之路,同舟共进)

“春发其华,秋收其实,有始有极,爱登其质。”于超众说:四年的学习时光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昂扬也有失落,但我们从未放弃,一直都勇往直前。从开始的迷茫胆怯,到现在的自信勇敢,学校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也印证了安信工的实力,感谢母校的付出,也感谢拼搏的自己。同时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未来还长,只要不忘初心、默默坚持,未来一定是属于你们的

(文、图/刘珊珊  /吕海涛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