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时光不老 我们不散】聚像一团火、散像满天星的电信1601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5-16

剪不断的四年同窗雨,挡不住的同舟共济风,相对欲言,泪落无声一片冰心,万众柔情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电信1601班的同学,如一团热烈的火焰,在这个麦浪翻涌的季节里,即将扬起各自的风帆,创造似锦的未来!

永远的电信1601.png

(永远的电信1601)

再说一次,老师你早

四年时光,春秋冬夏,迎来送往忘不掉的是学识渊博的物理老师孙金芳,美丽大方的虚拟仪器老师梁美玉,还有印象最深刻的嵌入式系统及应用老师刘春静刘老师刚入校不久,我们班是他带的第一届学生。同学们对他的第一印象是柔弱斯文瘦瘦小小的,但是在教学上却十分雷厉风行,态度严谨。每天只要刘老师的课程,他都会早早地到教室做好准备,授课时也十分注重细节,从不马虎。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某天的早课,同学们都到齐了却没有像往常一样看到刘老师的身影,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学校班车延误耽误了上课时间老师焦急地赶到实验室后第一件事就是向同学们解释原因,并表达了同学们看到老师瘦小的身躯、额上豆大的汗珠,都笑说:“老师您先歇一歇吧,我们先自己预习一下。”刘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让我们钦佩,这些与我们四年相伴的老师们,都成为电信1601班同学们忘不掉的美好记忆。

敬爱的辅导员.png

(敬爱的辅导员)

再说一次,导员你好

大学四年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辅导员,大到班会、活动,小到请假、通知等等我们可爱又敬爱的辅导员华静,第一眼严肃,第二眼难忘、第三眼印象深刻。性格外向大气,与同学们亦师亦友在我们眼里他就是一个有着魅力皮囊和自由灵魂的小胖帅哥。只要同学们需要,辅导员一定第一时间赶到;只要是班级活动辅导员就一定会全力捧场。感谢您陪伴了我们四年时光,感谢您成为了我们坚强而有力的后盾。

难忘的瞬间.png

(难忘的瞬间)

再说一次,你好母校

电信1601班的43名同学携手奋进,从稚气未脱到如今的成熟稳重。大家一起参加科技竞赛,一起参加运动会,一起参加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1601班已经不止是一个班级,而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同窗情谊深入每个人心中。

我们一起经历过“电梯惊魂”,下课后乘坐电梯时,在电梯下降到一楼时突然被卡住,大家瞬间慌了神,各种担心在脑海中飘闪而过,大家都屏息凝神乖乖地保持不动等待救援。在等待的过程中,同学们由开始的焦虑,逐渐转化为冷静,相互聊天,缓解气氛。在救援老师打开电梯的那一瞬间,大家发自内心的喜悦瞬间涌上心头,啊,终于解放了同学们依次有序的出电梯,道谢,离开这次经历也让大家终身难忘。

我们一起经历过“校园活动”,雷锋东湖公园垃圾清理团建活动中秋晚会足球比赛、校园音乐节半程马拉松到处都有1601班同学们的身影,他们已经做到了聚像一团火焰,热烈、活力、团结、共进;未来,相信他们也必定如满天繁星一样璀璨,各自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一起经历的活动.png

(难忘的瞬间)

再说一次,不见不散

“你好,我是电信1601班的某某某”,电信1601班相信美好的事情,始终在来的路上努力争取便可得到。并祝愿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未来无限美好,生活锦上添花,祝母校越办越好,成为百年名校。

(文、图/曹孟 /刘珊珊 /孙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