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重温光辉历史,激发爱国热情——自动化1701班开展五四观影活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5-11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以及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自动化1701班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线上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电影展映活动。通过带领同学重温光辉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和社会责任感。


配图.png(无问西东)

影片讲述了四个在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对青春满怀着期待的年轻人的故事,他们因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了真实的自我。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展现了读书人的优雅和无畏。“这个时代缺的不是完美的人,缺的是从自己心底里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同情”。影片中那些奋斗青年的事迹,激励着同学们拿出真心去选择,敢于坚持自己所爱,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绽放青年的光彩与魅力!

此次观影,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在历史进程中,青年人是一股不可抗拒的浪潮,是推动历史车轮不断前进的重要力量,更明白了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的重要性,作为青年一代,只有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中,才会让梦想流光溢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