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电气学院2018级优秀团支部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5-08

优秀团支部电气1804

团支部人数42人,团员人数40人,截至目前,支部已有5积极分子,1预备党员。团支部内不及格率6.593%,2019年开展团日活动2次,包括(志愿活动1次)社会实践1次元旦晚会1次。参加活动总人次132,活动经费总数1176.5元。

一、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1.2019年4月2日“弘扬英雄奉献,传承优良文化”,芜湖县东湖简介:雷锋三月后夕,东湖公园内清洁垃圾,询问关心周围居民的生活,宣传积极向上乐观的精神;
清明前夕,参观烈士纪念碑,扫墓,缅怀烈士,坚定同学们为国家奉献的决心。
活动效果:同学们有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经验,能够对奉献精神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活动时间:2019年3月31日全天
参与人数:42
志愿时长:8(时)

2.2019年5月18日全天进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主线:心中有梦——以党和青春为主题画出自己的专属 T恤并评出最佳作品,团结一心——户外野餐凝聚团心,回望过去——放映红色电影。

活动效果: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同学们对五四青年节,党以及本次活动主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有了深刻的理解体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努力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3.2019年7月13日至7月15日“观察历史成就,传承文化情怀”三下乡活动,地点巢湖市。

活动内容:观察古镇各区历史发展、询查古镇人文发展并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关注民生发展变化、开展打扫古镇活动,清扫古街,与当地孤寡老人聊天,送去温情,深入民众生活并总结观察所得。观察自然变化与文化历史、观察了解著名退耕还林事件经过,志愿清扫公园,爱护野生植被,宣扬绿色环保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将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理念践行下去、总结观察所得---缅怀革命先烈,向革命先烈致敬,回望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变化,牢记历史使命,总结观察所得---深入农业发展,走进种植基地,志愿为消费者服务,为其提供帮助,向农业人员了解种植技术、学习新农业思想并将其宣扬下去、总结观察所得。

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

晚会以节目和游戏为主,带动全体同学参与。透过此次晚会展现了电气1804班激扬青春的风采,展现电气1804班团结务实的精神。大家用精彩而富有内涵的节目及真挚祝福的言语来宣扬来祝福电气1804班的全体成员,来融合全班同学的友谊,以提高全体同学的综合素质营造电气1804班青春激扬用心向上充满朝气的健康氛围。

三、思想积极上进

电气1804团支部内团员精神风貌、政治思想良好,积极上进,大家均严于律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内团员踊跃报名参加校、院各级红色理论小组学习,通过扎实认真的学习,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未能参加党课的同学也自主学习团组织的知识,积极与团支书沟通,表现不逊色于参加培训的同学。

回首往事,为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展望未来,满怀希望,信心十足。成功的背后凝结着全班同学的汗水,团支部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电气1804.png

(电气1804团支部)

优秀团支部通信1801

通信1801团支部以团是党的后备军为中心,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原则,以服务青年,培养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共青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团组织机构

团的组织建设是共青团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开拓队团支部组织机构健全,针对人员相对分散、团员少工作不易开展等特点,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开展了一系列团建工作:一是团员花名册、团费收缴情况登记表等信息档案齐全。二是向每一位团员发放团员证并进行注册。既增强了团员对自己的身份意识,也便于了对团员的管理。三是在开拓队班子的领导下,选拔了综合素质较高,对共青团工作较成熟,热心团的工作的团干队伍。

紧抓思想道德,提高政治修养。

支部一直将提高团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支部工作的重点。为了加强团支部建设,团支部定期举行座谈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向大家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此外,通过经常组织对一些社会时事问题的讨论,既拓展了学生团员的知识范围,增强了分析问题的能力,又完成了对其思想上的教育。团员们都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加支部的座谈会,并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使我们的支部不断进步!

三、彰显青年活力,促进文化建设

通信1801班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共获得以下荣誉,分别是新生合唱比赛二等奖、第四届最美班级第七名、学生手册竞赛集体三等奖和优秀团支部。

在业余生活中积极开展团建凝聚班级凝聚力,彰显青年人的青春活力,分别进行了冬至欢聚-情满一班团建、守护家园志愿活动、寄语新时代青年主题团课、三会两制以及防疫安全主题团课。

通信1801 团支部.jpg

(通信1801团支部)

优秀团支部通信1802

通信1802团支部在班级管理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丰富班级的课外实践活动和精神文化生活。团支部在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开展班级和学校有益活动中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通信1802团支部是由来自全国各个地方的41位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积极上进、团结友爱的年轻人组成的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其中有18名女生名23位男生。回顾这一年多的日子,取得了一定的成就,赢得了众多的掌声和笑容。

一、班子建设

一个先进的个人,一个有生命的集体的产生,离不开先进思想的一致。在班级成立初就致力于提高班级成员的整体素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开展各种集体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学们经常参加各种社团,集体活动学生会来完善自己,补充自己的不足。相信凭着大家的执着,严谨,勤奋,在将来的日子里,会超越自我取得一个又一个令人瞩目地成绩。           

二、队伍建设

在团员队伍建设方面,为了让同学进一步了解,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站在党旗下,团支部全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全员以100%的学习率按时完成了青年大学。为了更好地了解团员的思想政治状况,经常举行班级活动和课堂上的讨论,加深了对时事的了解。截至目前,团支部共有5个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团支部同学还积极参加各个学生组织,并在一年的积极努力工作之后成为其骨干分子,成绩是前进的动力,大家在将来的日子里还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工作。

三、开展主题活动

1.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2019年3月30日团支部成员在芜湖县东湖公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支部成员从早上8:00准时集合开展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在此次活动地点捡垃圾,宣传雷锋精神。活动进行中同学们,不仅在给别人宣传雷锋精神的时候,而且给自己也加深了雷锋的事迹及精神。本次活动让班级人员学习到了雷锋精神。做了身边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的小事锻炼了自己志愿服务精神。

2.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

开展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本次会议和支部成员探讨一些当今社会抖音自媒体等一些主流事务的一些看法,同学们也是十分的畅所欲言的,并且都非常主动的阐述各自的意见,让大家互相想了解了支部人员新学期的一些思想上面的变化。

3.团内推优团支部会议的召开

应学院要求,将在团支部选举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推优对象。本次团支部会议在班级晚自习教室召开。首先团支部书记为支部人员阐述了,学校下发的关于团内推优的文件内容,让大家了解了关于团内推优的有关事项。随后举行了班级投票选举两名团内推优对象,本次投票完全以文件要求开展,最终选举了袁可,王勤两名同学为推优对象,顺利的完成了此次的团内推优。

4.班级团建活动

2019年11月9日,通信1802团支部将带班级报名同学举行“饺子宴”包饺子活动。本次团建支部成员全部参与,在此次活动的过程当中大家自行买菜,做菜,互相帮忙洗菜、切菜、洗碗、包饺子等。此次活动凝聚了班级的团结力,加强了支部人员的同学之间的感情。

5.分类垃圾活动

2019年12月22日在学校西门附近开展了分类垃圾的活动。本次活动支部3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帮助同学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可以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且提倡大家从自我做起,爱护环境。

在未来的工作中,团支部将努力学习,踏上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征程,摘得一个又一个累累硕果。

通信1802团支部.jpg

(通信1802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