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 详情页
【“好青年 有力量”电气学院优秀共青团员风采七】浮华尽褪 完美绽放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30

“浮华尽褪,完美绽放”优秀共青团干部风采系列报道——刘顺

 刘顺同学作为电气1602班的团支部书记,热情、外向、具有亲和力,积极团结同学,帮助同学处理日常学习和生活琐事。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学习、工作认真负责。

胸怀远大目标,学术构筑梦想

你有多努力,后来的你就会有多被人羡慕。因此课余时间,刘顺同学喜欢阅读一些科技竞赛类书籍,个人喜欢去图书馆看书。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数学建模社团优秀社员大赛(获得优秀社员)、在2017年参加校园“博雅杯”大学生知识竞赛(荣获优秀奖);在2018年参加了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荣获校级优秀奖)等。

勤能补拙,完善己身

生命中所有的灿烂,相信都是用不懈努力换来的。在校期间,获得院级三等奖学金、学雷锋先进个人、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团员等称号,获得2019年男子800米田径大赛(第10名),并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国二考试,中级电工考试,C1机动车驾驶证等。

浮华褪尽,完美绽放

刘顺不仅爱学习、实践的心不止于大学的课堂和社团,他用课余的时间,从社会去学习在大学里面学不到的经验,利用周六日时间去锻炼自己,团结同学,带领班级41名同学每月义务积极开展团课学习,带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提高班级影响力、竞争力、凝聚力,有效组织班级开展英语晨读、学雷锋等活多项活动,于2017年荣获校级“先进团支部”称号,并斩获多项荣誉。

电气1602刘顺1_副本.jpg

(刘顺)

舞我青春,无悔年华”优秀共青团干部风采系列报道——赵自强

通信工程1601赵自强大二的时候,很荣幸的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在2019年12月13号正式成为预备党员。

思想坚定,热爱祖国

赵自强说:“我一直以来我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创新带头,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认真工作,勤劳负责

作为班级的权益委员的他也一直尽心尽力的做好有关班级里的每一件事,团结同学,积极参与班级和系里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服务。2017年12月至2020年04月,他前后获三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8年05月至2020年04月,前后获三次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团干称号。

孜孜不倦,刻苦钻研

现在的他已经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普通话考试。2017和2018年分别获得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校内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2018年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并获得安徽省省级一等奖。在校期间获得过一次一等校级奖学金、三次二等校级奖学金。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勤于实践,朴素节俭

在生活中,他性格开朗,严以律已宽以待人。寒暑假期,也曾外出打工兼职,不仅仅是为赚其自己的生活费,更重要的是为了体验生活,实践于工作,从中获取一些生活感受和一些工作经验。以便将来能够更好地立足于社会。

QQ截图20200430165711_副本.png

(赵自强)

“舞我青春,无悔年华”优秀共青团部员风采系列报道——沈忠一

自动化1602班沈忠一,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该生自入学以来,立足于课堂、书本、学校,勤奋努力,刻苦钻研,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投身于校内外各种活动。

脚踏实地,刻苦钻研

在校期间,参加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并荣获国家三等奖;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得安徽赛区三等奖;2019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等。在校期间,该生还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班干、优秀团员等称号。

自信、开朗、乐观;拼搏、执著、腾飞,知识的海洋中,他尽情遨游,生活的舞台上,他放声欢笑,他的勤勉,在学习的领地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他的微笑,给集体的沃土增添了明媚的阳光。

自动化1602沈忠一3_副本.jpg

(沈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