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组织专家讲座,助力学子迎战“国网”招聘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28

一年一度的国家电网招聘考试在即,为助力电气专业学子报考国家电网考试,同时帮助所有毕业生了解当下分布式发电和智能微电网的技术原理、应用基础知识以及相关学科的理论运用。4月27日,电气学院邀请陆华才教授为2020届毕业生开展了一场“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的线上专题讲座。

Screenshot_20200427_150132_com.tencent.wemeet.app_副本.jpg

Screenshot_20200427_151232_com.tencent.wemeet.app_副本.jpg

(行业讲座)

“随着常规能源的逐渐衰竭和环境污染的日益加重,世界各国纷纷开始关注以风电、光伏发电为代表的环保、高效和灵活的发电方式:分布式发电。”陆教授的开篇语立刻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将分布式发电单元以微电网的形式接入大电网并网运行,与大电网互为支撑,是发挥分布式发电效能的最佳方式。对于当今相关专业的高校本科毕业生来说,真正了解此项技术的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在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内,陆教授以既专业又易懂的讲解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领略了分布式发电和智能微电网的魅力,这其中涉及的专业知识,着实为报考国家电网的同学助了一把力,打开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拓宽了知识面。

电气学院的老师和毕业生们在当下艰难的求职道路上共同努力着、奋斗着,老师们将会把最温暖的关心、关爱一直陪伴到学子们走出校门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