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详情页
立足专业 服务学生:电气学院加强师生党支部联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27

为持续有效落实各级关于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及2020届毕业生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学风建设和就业与考研工作开展,4月份以来,电气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联动活动。两个支部采用点对点指导、集体讲座、分类辅导等形式,精准把脉,确诊开方,解决学生学习和考研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2.jpg

(就业讲座)

学生党支部组织低年级学生举行学风座谈会,教工党员代表解惑了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和疑虑,同时也打消了大三学生对于实习的焦虑,有助于学生在日后的学习中合理制定规划。对毕业班学生党员集中传达学习了学校、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安排,告知大家学校和学院正在全力为毕业生毕业、就业方面工作做好指导与服务。从研究生复试的专业问题入手,帮助毕业生们归纳总结复试的问题种类,引导大家调整心态,认真准备,一定会有收获。教研室主任通过专业讲座就各专业毕业后可能从事的工作类型与行业前景与大家进行交流,告诉毕业生们,考研和就业都要有强烈的时间观,自己要积极主动,学会在大数据时代掌握有效信息。

1.png

(专业讲座)

党支部联动活动也是深化校党委提升教工党支部党建质量要求,支持教工党支部探索支部建设新模式,发挥教师党员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参与和服务学生党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