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详情页
电气学院举办“了解5G时代 感受科技未来”线上主题讲座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0-04-24

2019年被称为5G商用元年,大多数人对于5G的认知从这一年变得更加清晰,更有许多人,在这一年对5G及通信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普及5G应用知识,让临近毕业的学生在步入社会前,提高对5G技术的认知,感受当下5G科技时代。4月23日,电气学院通信教研室裴进明主任给2020届毕业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了解5G时代 感受科技未来”的线上主题讲座。

1.png

(直播讲座)

裴进明通过PPT共享,结合图表、文字、大数据,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科技的“穿越”:从“大哥大”到现在的5G智能手机1G通信到5G时代,从上世纪的“人力物流”到当下的5G物联网。无处不体现着我国通信行业的迅猛发展。接着,裴进明又从当前5G技术的应用领域、覆盖范围给老百姓日常生活所带来的便利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从身边认识5G、了解5G、感受5G。

2.jpg

(师生互动)

“裴老师您好,目前大部分企业对互联网软件岗位需求很大,硬件岗位相对较少,请问随着5G通信技术的发展,硬件方面会出现那些机会?”“老师,我们这届毕业后如果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是否就将重心放在5G技术上?”……终于等到了讲座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虽然是线上讲座,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裴进明针对同学们的疑惑逐一进行解答,感慨大家提的问题质量很高,很有深度原本预留十分钟的答疑环节,整整进行了半个小时。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吃”到的最丰盛的一顿专业知识“大餐”,祝愿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这个人和人、人和物、物和物都将连成一体的科技社会里,尽情遨游,发光发热

 (文/图 华静 /审 孙惠玲